原本不想說的,因為時間隔了有點久...但是那不爽的心情總是久久還不散去...

再加上看了某篇報導說:常壓抑情緒恐早死...所以決定上來抱怨一下...(?)

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短短13天就被炒魷魚了...故事是這樣的...

---------------------------------------------------------------------------------------------------------------

之前找工作投履歷總是石沉大海...對於找工作越來越沒信心。

因為某句話讓我有了勇氣~決定好好振作的同時剛好看到某人力銀行的徵才資訊...

上班地點就在家附近,然後面試在分店,如果錄取了會先到分店受訓...

查了一下分店,交通方面也OK~決定試試看投履歷,反正我想投了應該也是石沉大海...

完全是投個"經驗"的!(?) 結果...沒想到...竟然通過初試...要我帶簡歷到分店面試!

天啊!帶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去面試...(說不定去面試的結果是回家等結果=沒錄取)

完全是這樣想著的同時,沒想到...竟然...通過了!要我明天就開始上班

分店的店長說著:衣服要穿黑色的短褲長襪鞋子

(沒有的話可以先穿平常的,等你確定要繼續做再買齊)

我們會給你制服基本底薪15487每天有60元餐費上班時間13:30~23:00(22:30打烊)...

隨便拿紙記著,完全沒注意薪水福利...反正能夠擺脫米蟲我就很開心了!

(忘了說~我錄取的工作麵包店全職門市人員)

 

開始正式上班第一天~分店店長人很親切,剛開始先讓我認識店裡的環境、麵包。

不過架上很多麵包都還沒送來...(店裡的麵包是從公司當天做好,司機送來店裡賣)

只能稍微記一些...客人進來一定要喊基本的"你好~歡迎光臨!"、"謝謝光臨~"

然後不能太小聲...過一下子司機就送貨來了...就學推麵包車進去店裡。

接著店長出麵包而我負責端出去上架。端出去時外面如果有客人的話要說:

XXX麵包出爐了~ 如果是加工類的就要說:XXX麵包做好了~

完全一頭霧水...然後找名稱上架有時會找不到...店裡空間超小,如果外面又有客人在...

端著疊兩層的麵包走來走去很怕麵包整個翻掉...然後店長要我一次端兩盤上架...

覺得有點吃力...因為麵包有重量,加上我身材比較瘦...而且我超怕全部麵包掉在地上啊...

出完麵包就去蓋準備新開幕的折價券...然後接著就學補麵包,把外面架上麵包補滿!

麵包種類超多一直記不起來...而且也沒空閒時間可以背!

然後麵包夾一直不受控制...還有客人一直陸續進來...完全沒休息的時間。

第一天工作就從13:30做到晚上23:00,中間只休息30分吃飯,其餘都是站著+走來走去。

(休息是輪休,但總是在兩點半~四點間休息,這時根本還不餓,但還是要吃...

不吃的話你會餓到晚上11點...)

這天我問了店長薪水15487的問題(現在基本不是19047嗎?) 結果是:

15487+(每天60元餐費x26天)+全勤2000=19047

下班回家吃飯整個累到沒食慾,全身痠痛...雖然累可是我很滿足!然後隔天休假

(每個禮拜六休)整個是癱在家、腦袋完全放空...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好好休息啊!

 

第二天跟第三天上班~工作內容就跟第一天一樣,只是又加上清潔方面。

學了擦客盤、擦麵包夾、洗麵包盤、客盤、麵包夾、擦送貨來的藍箱、清麵包架...等清潔。

然後清潔方面有好多注意事項,像清潔用具擺放、抹布分類、什麼器具用什麼清潔...等。

每天要做的事好多,根本沒什麼時間來好好認識麵包...有些麵包根本都很像...

而且如果很快就賣完了,你想認識也認識不到。

有一位新人是在我前一天進來的,她說沒想到麵包店這麼累...還在考慮要不要繼續做。

我自己是那種雖然累還是要堅持下去的人,因為我不想回去米蟲生活了。

雖然總是麵包記不起來有些許挫折,但我想日子久了就可以上手了,堅持久了就是你的~

那位新人在她做第三天(我是第二天),她去學站櫃檯收銀,她說壓力好大!

結果在打烊總結算時,好像少錢了...她很自責,想不做了!

隔天她就真的沒來了,我問了帶我的同事,結果說店長算完根本沒少錢...

我的第三天,因為店長下午被叫去支援新開幕的店,加上店裡少了那位新人,

店裡加我只剩下三人。大家都很忙,沒人教我其他的,

所以我沒學到站櫃檯收銀補冰箱櫃商品補櫃檯的蛋糕湯匙...等其他。

然後在分店受訓3天,第四天我就去離家近的新開幕那家...(正式的上班地點)

不過卻也是悲哀的開始

------------------------------------------------------------------------------

第四天我到新店要找店長報到,他們沒有告訴我店長是哪位...

只告訴我有問題可以找她或另一位資深的。

所以店裡有兩位資深老鳥跟一位從我受訓的分店調來的。

到新店的工作剛開始沒什麼客人,老鳥1號要我先將廣告單裝進袋子...

剛好有客人進來我就說:你好,歡迎光臨~(口氣跟態度就很一般的問好)

老鳥1號聽到就糾正我,好像嫌我沒力氣還是什麼的(有點忘了)。

既然被糾正那就改進...心裡面這樣想的時候,老鳥1號說了一句:怎麼xx店來的都這樣...="=

然後才教我補冰箱櫃的商品。接著就接司機送貨來的麵包車,再接著就去擦客盤夾。

客人一直陸陸續續進來,我就一直擦客盤夾!然後整間麵包店都是人...完全擦不完!

然後他們說擦客盤夾你還要注意冰箱櫃的東西,沒了要補。

客盤夾擦完補出去,然後就要補冰箱...一直來不及補!他們好像一直嫌我動作慢...

可是都不看看店裡整間都是人(完全爆滿狀態),然後我又是剛學補冰箱,冰箱的商品又要記!

等7點多人潮較少時,就被叫去擦送貨來的藍箱擦完接著去洗麵包盤,開始呈現洗不完狀態...

(洗完一疊,等等她們又會送來一疊...)

第四天全部工作做完,下班打卡是10:48...新店打烊時間是十點,原以為十點就可以下班...

分店那時是全部都整理好了,制服脫掉整理包包,集體打卡下班,開鐵門大家一起出去。

新店不是...店裡全部整理完,老鳥幫全部的人打卡,才可以脫制服收拾個人物品。

我包包整理好他們還在弄有的沒的...喇賽什麼的...還不開鐵門,得要等他們開門才能回家!

結果回到家都11點多了...

(這個狀況隔了幾天,來接他們老鳥的某先生看到我在等他們開門,才改善...)

 

第五天以後...一上班的工作內容就先掃外面的地→隨時要倒冰箱櫃的水補冰箱櫃商品→稍微補麵包架的麵包綁吐司→接麵包車、出麵包、推麵包車→擦客盤夾→擦藍箱→洗麵包盤、客盤夾→疊盤子晾乾→偶爾被叫去清麵包架掃後場的地跟拖地→洗廁所...。

 

來說"補冰箱櫃商品"好了!每天後場的大冰箱會有很多小蛋糕、泡芙、蛋塔、布丁&奶酪。

小蛋糕都會放在藍箱裡,通常司機送貨來大概有十幾箱,老鳥們會把藍箱的蛋糕冰在下層,

左右各5、6箱。當然藍箱的小蛋糕每一箱種類都不一樣!

每次要補貨就得要把疊起來的箱子一箱一箱翻開看...很麻煩。

箱子有裝東西就有重量...每天都要搬來搬去。

然後,老鳥2號就說我要記得每一箱是什麼、放哪一邊...

心裡面OS:

為什麼不分類呢?例如:左邊冰哪些、右邊又冰什麼,相同的疊一起,最後7點補的放最下層...

每次要補前面冰箱要補哪些、要拿多少...己經有點混亂...

還要記後場的某某東西有幾箱、放哪一邊哪一層...

然後後場冰箱的上層是冰杯裝的布丁、奶酪商品,都是放在大鐵盤上,然後大概2、3層。

有時上層也會冰盒裝的小蛋糕或其他...然後左邊有(數量較多)右邊也有(數量較少),

偶而零散的放角落邊,她們又冰她們自己喝的飲料...會被擋住還會不好拿取。= =

然後我們的後場超小又窄,裡面如果擺了好幾台麵包車,

要補冰箱櫃時就得先移麵包車才能開冰箱門不然會卡住...

有一次外面人潮又爆滿,進去後場補貨,裡面一堆麵包車,然後他們又在出麵包...

整個就很擠...然後開冰箱沒辦法開,移動了麵包車,結果麵包車油油的...

在拿貨時老鳥1號又不知在外面催什麼= = 東西拿好要出去又出不去,

只好把裝滿布丁的大烤盤舉高到麵包車上慢慢移動...麵包車很高、裝東西的鐵盤好重,

好不容易通過4、5台麵包車要搬下來拿出去時...手一滑重心又不穩整盤翻掉全掉在地上...

這時外面剛好有男客人看到就: 嗚~ 眼睜睜看我翻盤...(真是他馬的,看到不會來救我一下...?)

這時心情超級糟的,可能會被那老鳥罵...來支援的分店店長看到並沒有罵我,

只跟我說掉地上的她來處理,我去外面擦盤。

(雖然老鳥們沒有罵我,但是他們的臉看起來很不悅)

然後有一次補冰箱的提拉米蘇,從藍箱拿起的時候,他們沒把其中一個提拉米蘇蓋子蓋緊。

結果差點掉地上,為了救那一杯提拉米蘇,手指不小心摸到上面的巧克力粉...= =

結果這杯還是一樣淘汰...只好拿到後場去,不小心被我抹掉一角就整杯丟掉...

我覺得好浪費,想說留著下班帶回家吃。當然這狀況我有主動告知老鳥2號,

他告訴我下次要小心。可是他們的表情就一副:

又來了~每次都掉地上。是不是老是故意掉到地上,藉機帶回家...

(會有員工都專撿掉地上的帶回去吃嗎?)

 

換說"擦客盤、夾子"&"洗麵包盤、客盤、夾子"

因為新開幕加上店又有折價活動,每天人都是爆滿狀態。

客盤夾總是擦不完,擦完一部份就要趕快補出去,不能讓客人沒有盤子夾麵包。

他們老是嫌我擦很慢的樣子,但是我已經很快了,我的手也沒停過,

總不能讓客人拿到油膩膩的盤子吧?有些盤子會沾一些肉鬆屑屑、沙拉醬,

像這種擦過還是會油油的~擦沒幾個抹布就很髒很油...

我總是抹布擦到已經沒有乾淨的地方可以擦or油膩膩,就去洗布。

總不能讓客人看到抹布這麼髒了還在擦吧?然後拿盤子夾麵包盤子是油油的...

可是他們好像會覺得我是藉機洗布然後在摸魚的樣子...我完全沒機會摸魚好嗎!!!

到新店每天都擦客盤夾,擦到手好痛,沒想到手指還腫起來了!!

因為左手拿盤子手指要支撐住...每天同個姿勢擦個上百個,擦到手指僵硬...

每天晚上睡覺都要抹肌肉酸痛的藥。

然後,洗盤...在新店10天,只有1、2天盤子是來支援的分店姊姊洗的,其他全是我洗的。

我得洗上架的白色麵包盤客人用的麵包盤夾子幫客人切麵包的鉆板刀子抹布

他們墊鉆板的盤子...我想加一加都有好幾百個

分店調來的同事在她下班前會先洗一些白盤起來[算第一批](她比較早下班)

不過那數量沒有很多...之前有默默算過,只洗約50個而已...(反正絕對不會有100個...)

(老鳥1、2號我只看過他們各洗一次第一批的白盤)

洗完你還要去疊盤晾乾,她們不會看你還在洗先幫你晾一些,

你只會看到老鳥們一直走來走去不知在忙什麼...然後三不五時就在講電話...

剛到新店的第一天還是第二天,就曾被老鳥1號嫌洗盤洗的慢...説:快11點了...(你還沒洗完)

那時水龍頭沒有熱水(分店說要用熱水洗,比較能去油),根本不管怎麼洗還是油油的...

後來有一次看到來支援姊姊洗的盤,根本就沒洗乾淨,盤子還有黏柴魚片!!!(X!)

那時一直以為我是店裡最菜的,所以洗盤是理所當然,我沒話說...

反正做好他們交代的事就好。但後來在被開除後想想...我好像太天真太單純了...

-------------------------------------------------------------------------------------

在新店工作期間,我曾請事假2天。老媽他們公司員工旅遊,很早就給我報名了,

所以不能不去(飯店不能退)。其實每天工作累的半死哪還有力氣去玩= =(這不是重點...)

在我剛應徵到分店受訓時我就有先跟分店店長報備過了,分店店長那時拿行事曆記起來說:

我先幫你記起來,不過我怕那時你已經過去新店那裡...。

所以到新店我還是要在報備一次我要請假。

剛到新店做第二天我就跟老鳥1號說:7/28、29我要請假兩天(事由也有說明了)。

老鳥1號說:好,我知道了。然後7/27是店公休日,所以7/26那天快下班時,

基於禮貌(我覺得剛錄取上班沒多久就請假是不太好的行為...ˊ ˋ)

我跟老鳥1號提醒28、29兩天我要請假的事...

(我怕他們28那天以為我無故曠職就把我炒魷魚了...)結果老鳥1號:我知道啊,你不是說過了...

(一副幹麻我要說那麼多次的樣子,我對她也只說第2次)難道這樣也做錯了嗎???

-----------------------------------------------------------------------------

在我請假完的第二天,店裡來了一位新人,是74年次的姊姊。

她笑起來很漂亮,人也看起來很好相處。(老鳥們幾乎都板著一張老鳥臉、不太好相處)

所以我會跟這位姊姊主動說話。她以前待過50嵐,所以她一來老鳥就先敎她櫃台收銀

(我在新店6天都還沒學到收銀,不過我想應該是我比較菜...才沒讓我學收銀吧!) 

新人姊姊說站櫃台收銀壓力好大、好累~我則是跟她說我擦盤擦到好累、好痛...

她說: 看的出來~ 我會跟她說加油!然後她說為了錢,也要撐一下...

然後在8/5那天又來了一位新人,老鳥1號當天就敎她學收銀了...(聽說以前待過便利商店...)

好吧!也許我還很菜,還沒有資格學收銀。那天老鳥1號敎新人有的都是我還沒接觸到的...

那天有位客人來店裡買蛋糕,老鳥1號就叫那位剛來的新人74年次的姊姊去看她怎麼綁

蛋糕繩...卻沒叫上我...這個我還沒學到啊...於是我自己也跟過去看,但根本沒看到怎麼綁...

這時客人突然跟我說他要的是另一個蛋糕...

(老鳥1號拿錯了,然後客人插不上話,因為老鳥在那敎怎麼綁繩)

於是我跟老鳥1號說客人要的是另一個...

(我想她心裡面的OS一定是在罵我為什麼在她綁好了才說蛋糕拿錯了...)

但根本就不是我的錯,是客人太晚說了...

還有這天新人學了補冰箱每一箱藍箱外面卻都標好蛋糕名稱...

為什麼要對那個新人那麼好...我補冰箱都得要一箱一箱搬開看!

然後新人她不用洗盤也不用掃廁所...因為都是我在做。

來新店只有第1天是老鳥2號帶我洗廁所...其他都是我在洗...(之前分店說掃廁所是輪流的...)

這天晚上下班打完卡,我問了74年次的姊姊那時來應徵時有告訴她說幾日領薪水嗎?

(因為大部分薪水都在5號發薪,不然就是整數日...這天是8/5)

姊姊說沒有,她也不知道是幾日發薪...她說我要不要去問問看。

我們在後場說著(音量並沒有很大)...就在這時...老鳥1號把我叫過去...跟我說了...

「這幾日我們觀察下來,發現你不適合這份工作,所以...我們是10號發薪,

所以你把制服洗一洗再還給我們...」

我整個人傻了...腦袋一片空白...只問了一句「所以我做到今天?」「對!」...

然後我頭也不回走出店門回家。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這句話,

我那麼認真的看待這份工作、做這份工作... 卻被開除了...內心真的是很生氣!

我應該要在現場發脾氣問為什麼的...可是因為太累連脾氣都沒力氣發了...

只因為「你不適任」就被開除真的很冤...我來新店總共才10天

所有的東西都在學習熟悉中...如果我做的不好你可以說出來,我願意改進...

或者你是嫌我沒機車駕照而把我開除(我應徵時他們其實也沒要求這個),那我也會欣然接受...

卻只是一句「你不適任...」你們說什麼我就做什麼,就算做完了,

也會主動找事情做或詢問有沒有交派哪些事...(我並沒有傻傻的站在那發呆)

雖然搬重物我覺得有些吃力,但一直認為或許搬久了就可以習慣。

說不定可以練出肌肉搬重就不吃力...

我為了這份工作,做到手痛腳痛、體重還直接掉了2公斤...

總是回到家才發現到處瘀青莫名傷痕...

我並沒有在工作時哀哀叫...我是安靜的把交代工作做完...然後卻以"開除"這樣對待我...

還有我為了這份工作,買了3件黑色短褲2雙黑色長襪2雙黑色鞋子...

(原本自己是穿以前上學的帆布鞋,後來鞋底都磨平會滑,整雙快爛了...

媽媽帶我去鞋全家福買鞋,說鞋底要有一顆一顆的才有防滑,結果在店裡工作整個超滑...

後來又在網路買了一雙...)結果網路買的新鞋子還沒收到我就被開除了...

我是有心想做這份工作,所以把東西買齊...結果卻是這樣...

然後,因為那時穿破爛的帆布鞋上班,每天站定點+走來走去導致腳痛...

一到下班就自動變跛腳,上班是靠酸痛貼布撐...這個腳痛整整休了2個月才好。

---------------------------------------------------------------------------------------

到了10號發薪結果那天是店休日= =,只好11號那天去拿薪水。

我把制服洗好還用手提袋裝好...(裡面還有一件連穿都沒穿過,包裝袋都沒拆的新制服)

現在想想,我真是太善良了,都被炒魷魚了,還對他們的制服這麼好...

(早知道被炒魷魚的當天就把制服當他們的面脫掉,然後丟地上踩一踩...)

那時腳痛還沒好,媽媽帶我先去拿薪水,等等還要去看醫生。

然後媽媽在店外面等我...(想說只是拿薪水而已不會太久...結果...)

我一進去店裡,跟老鳥2號說我要來拿我的薪水。

老鳥2號跟我說:店長在講電話...要我等一下

(店長??我剛進去做的時候我問店長是哪位,他們沒有說是誰,現在店長卻出現了?)

然後他就去忙他的事...我在後場的門口等。我想應該是過了5分鐘了吧...他電話還在講...

電話講超久,原本在外面的媽媽也等的不耐煩進到店裡,問我怎麼拿個薪水拿這麼久...= =

我媽都進來了,他還沒講完,這時媽媽的脾氣來了...走進去後場很兇的問店長是哪位?

(這時發現我媽好兇= =)然後老鳥2號說,客人不能進去後場,然後把後場的門關上...

後來老鳥1號才終於走出來把薪水(支票)拿給我,說這是7月份的薪水,

8月份的薪水要9/10才會發。(做沒幾天又沒什麼錢還用支票還要分兩次...="=)

然後拿完要走了,說工作打的卡不能帶走,要簽名後還給他們...

(媽媽這時很兇的說是不能拿回去對看看錢有沒有算錯啊!我都嚇到了...)

順利的把卡帶回家看,看了一整晚,實在看不懂他的薪水是怎麼算的...= =

隔天中午我卡還沒拿去還,他們就打電話來催了!!!實在很不爽,又不是不還...

(是怕被發現薪水隨便算,然後去要錢嗎??X!)

我七月份的薪水:實得薪資7306(本薪5495+加班(1.33&1.66)1244&27+伙食費540)。

套公式大概算一下:

本底15487七月有31天 X 11(打卡寫說包含固定店休2日) = 5495.387

伙食費每天60 X 做9天 = 540 (目前跟薪資表數字是一樣的)

加班:15487 / 31 / 7.5小時 X 1.33倍 X 14.5小時 = 1284.5883

            15487 / 31 / 7.5小時 X 1.66倍 X 0.25小時 = 27.64346

一點半上班,到晚上九點過後就算是加班了...所以工作時數取7.5小時,

前面還算的出大概,後面加班的數字算出來就不一樣了= =

然後9/10去領八月份的薪水,中午去買便當順便去拿,結果薪水還沒到!!

老鳥2號打電話去問,然後對我說"確定有你的薪水..."要我晚點再去拿...="=

(如果沒有我的薪水我就要去投訴了!X!)

結果晚上還要跑一趟,心情真的很阿雜!還要看他們的嘴臉...

就把人開除了,薪水還不一次算清。

然後,拿完薪水老鳥2號一直在旁邊說確定沒問題在卡上簽名還給他們。

現場看是能看出哪裏有問題,還是不讓人帶回家好好的算一算...

還問了我制服有沒有還給他們...第一次就還了還問!ˋ皿ˊ

我也不想再跟他們有任何交集了,隨便看一看就簽名了,因為要吵也吵不過對方吧!?

(原本是很想把打卡拍照存證回家算一下,但是老鳥2號一直在旁邊看,只好作罷...)

八月份的薪水:應得薪資3900、實得薪資3312(本薪1998+加班(1.33)536+伙食費240+

                            其他加給1126)、扣勞健保588(其他加給是遣散費???)

套公式大概算一下:

本底15487 / 八月有31天 X 4(明明有一天是固定店休卻沒算入= =) = 1998.3225

伙食費每天60 X 4天 = 240 (目前還是跟薪資表數字是一樣的)

加班:15487 / 31 / 7.5小時 X 1.33倍 X 6.25小時 = 553.7018

加班費算起來又不一樣了= =,後來過了好久才發現算法不一樣...他們是這樣算的...

七月加班費15487 / 30天 / 8小時 X 1.33倍 X 14.5小時 = 1244.4449

                        15487 / 30天 / 8小時 X 1.66倍 X 0.25小時 = 26.7796

八月加班費15487 / 30天 / 8小時 X 1.33倍 X 6.25小時 = 536.3986

然後我工作13天薪資加起來才10618,平均一天才816.769

中午一點半工作,平均約晚上十點半過後才下班...這樣一天工作有9個小時。

如果用時薪計一天109 X 9小時 = 981981 X 13天 = 12753

錢比時薪賺的還少 =皿= ,錢少就算了...身體還做到"ㄏㄧ  ㄌㄟˋ ㄌㄟ˙" 

還有我要說一下,在被開除後我就上網查詢勞工資訊,公司說有勞健保...

開除後的隔一天我就打語音查詢勞保,結果語音說"查無資料"!!!

他們還說有加勞保!如果有加那應該會說退保吧~已經工作13天卻沒有資料...

(到後來9月還是10月突然想到又打電話去查詢才出現"已退保"...

是被發現沒加勞健保才又趕緊加然後再退保嗎??)

看了網路的朋友說,工作的第一天老闆就應該給你加勞健保...

然後跟朋友抱怨說我做了13天被開除,我朋友說太扯了吧~沒有試用期嗎??

我才發現,對喔! 我沒有試用期... 好悲哀!!

還有,從我錄取開始到把我開除他們的徵才廣告都一直刊登,一直在請人,

然後看別人做不好就砍了是吧???(反正應徵的人多的是?!)

這種感覺讓人很怒,難怪失業的人會攀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要有個開心快樂和睦相處的工作環境跟同事,看似簡單卻好難!

然後認真工作有心學習的,在公司眼裡只是個屁!! 

在我被炒魷魚後去領薪水,那個74年次的姊姊也不見了,可能也沒做了!

然後分店來支援的同事,在工作時我看她的腳好像跟我一樣在腳痛吧...

我看她走路都慢慢的,她好像也沒做了...看當時應徵公司寫的經營理念...好虛假!!

在我被開除那天有一位太太來買麵包,我在擦盤,那位太太過來問我有沒有衛生紙~

我馬上把隨身攜帶的衛生紙拿出來,因為我不知道櫃台裡面有沒有衛生紙...

而且我也無法進櫃檯裡面...當下我並不知道那位太太要衛生紙做什麼。

後來那位太太跟我說:你們店裡的麵包夾怎麼那麼利讓他割傷...

我是第一次碰到這狀況,我也跟那位太太說抱歉讓他割傷...

(其實我也曾被麵包鐵夾割到小指頭2次,血還乾掉黏在指甲上,自己都不知道...

可見有多忙,不曉得有沒有弄在麵包上= =,這樣可能會造成金黃色葡萄球菌啊...)

不過我的傷口算小,那位太太傷口比較大一些...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

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一直跟那位太太道歉...而那位太太也沒有刁難我,

去櫃檯結完帳他就走了。事後我有回報給老鳥2號,但也沒有說什麼。

只是後來自己才發現,其實我的皮夾有一張OK蹦...(用來預備我受傷的)

當初應該要想起來拿給那位太太的! 這樣太太會不會覺得這家店很貼心...然後再度光臨,

而不是讓他對這家店觀感不好,買個東西卻讓他受傷...不過想這個有什麼用...

都被開除了...客人又不會發現我這個人,然後幫我說好話,回工作崗位...

我只是想說明明有OK蹦,卻沒即時拿給需要的人,有點難過...

然後媽媽說我不適合服務業,心裡面有點不開心,說我的臉常常很臭="=

可是我的臉就是這樣啊,認真工作的臉就是這樣啊~

然後客人向我問問題,我也沒擺臭臉啊...在這13天裡客人又沒有因為這個然後投訴我...

現在想想總是有客人會找我問問題的...可是我還不熟,總是回答的不夠正確...

我不懂的會去問老鳥2號,或是請他來回答...還記得有一次,有位客人問了我問題,

我在想要如何說時,旁邊的老鳥2號就很快速的回答了~不過我卻聽到客人好像說了句:

"我是問她~" 有點忘記了。有時拿箱子去外面放,客人要出來就順便幫他們開門,

接著說聲:謝謝光臨~ 有的客人會笑容以對,這時心裡面就會好開心!

原本對說"歡迎光臨"、"謝謝光臨"會有些害羞...但是看到客人的笑容就會忘記"害羞"是什麼了~

對說歡迎詞已經運用自如了?! 然後媽媽說我不適合服務業...

那我接下來該走什麼行業...真的好迷惘...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篇抱怨文寫了好久,終於抱怨完了!? 有人看到最後嗎?

如果有,那在這裡說聲謝謝,願意把落落長的報怨文看完...真的謝謝!

不曉得會不會有人覺得我有被害妄想症...XD ????

雖然是個不愉快的工作經驗,但也是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就當學了一課...

希望下次我能找到好工作...有好相處的同事...

職場真的是人心險惡啊!? 為什麼人長大後單純的心好像也就消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9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2) 人氣()